2012年9月6日

【漫。郎中】第六帖。殺戳都市


傳,有時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會遇見一位衣著打扮如江湖術士般的男子,開著一台黃色發財車,後車廂用黑色帆布包覆,左右兩側用油漆刷上兩個大大的白色問號。

車頭跟車廂的間隙,則插著四面黃色羅馬旗,上頭貼著用黑色卡典西德割成的工整字體,拼湊成毫無押韻的四句話…

「天下百病治不癒
 心病猶需心藥醫
 懸書濟世慢慢走
 書中乾坤道分明」


偶遇他的人們,總抱著好奇的心上前求診,只見男子鑽進後車廂東翻西找約莫十分鐘,最後拿出一本平裝繁體字版本的漫畫書,遞到求診者面前。

當求診者讀得津津有味,讀完意猶未盡想索取下一冊時,男子卻早已不見蹤影…

後來,那些問過診的人們便給了他一個稱號…「漫。郎中」!


。。。。。。。。。。。。等待「漫。郎中」後車廂翻書中。。。。。。。。。。。。


約莫十分鐘,漫。郎中拿出一本…「殺戳都市」!!!

適應症:想像力不足;自我設限;想法過於天真;求生意志薄弱。【提醒:未滿十八歲之讀者不宜閱覽!】

「殺戳都市」雖然是在十年前就出版的漫畫,我卻到近期才拜讀。會接觸「殺戳都市」的契機,要回溯到本人當兵時期。在苦悶又艱辛的軍旅生活中(←本人服役的兵種是野戰砲兵,真的是現今少數仍稱得上非常操的單位啊!!!整個精實到爆炸!!!不過…這不是重點…),聊天是解除心理壓力最好的良方。當時偶爾會和一位同袍弟兄聊聊漫畫,有次我大力推薦的「龍飛不敗」居然被他大大吐嘈!因此懷恨在心當他推薦我「殺戳都市」的時候,我便抱著下次要換我吐嘈回來的扭曲心態去看看他大推的漫畫究竟是什麼程度!結果因為心態不正確的關係,在漫畫店只翻了一集,就因為畫風與故事令我不舒服,而沒再繼續看下去!結論是,該同袍的眼光也SoSo而已!(←喂!不是這個結論吧!應該說,每個人的眼光與感覺本來就不一樣,漫畫品味肯定也有所差異!這本來就是一件很合邏輯的事實,可我也是到近期才學會去容納不同看法的雅量,我想是年紀大了吧…菸~)

不知為何,當初第一眼看到「殺戳都市」時,對其簡潔的畫風並無好感,反而讓我有種這漫畫很偷懶
的反感,我想跟報復該同袍的扭曲心態有關吧!

再一次接觸「殺戳都市」是在線上漫畫平台裡。工作壓力沉重的時候,漫畫往往是讓我舒壓的祕密空間,當時的情況是,收藏的漫畫不是完結了便是續集還沒發行,正想發掘新漫畫時,這個熟悉的名字再度來到眼前!不僅人跟人之間有緣份,人跟漫畫之間亦然。只不過,這次重新閱讀「殺戳都市」,居然讓我有驚為天人的感覺!(←眼睛都像醬爆一樣冒火了窩底媽呀!)我訝異於其中的新意及想像力,而且情節緊湊,讓我簡直讀到廢寢忘食啊!!!不蓋各位!我利用下班時間加熬夜在一個禮拜內看完近三十集!由於實在太愛了!隔了一個禮拜,一套新書就躺在我家書櫃裡!然後,我又利用下班時間加熬夜重新看了一遍!就足以說明本人多熱愛這部作品了!(←這個教訓告訴我們,不可以因為愚蠢的報復心態去看一本漫畫,會讓你錯失一段美好姻緣的~哦~小殺殺我愛你!也要在心裡跟當初那一位同袍說聲抱歉及謝謝!如果不是你的推薦,我可能沒有機會遇見我心愛的小殺殺呀!←誇張!!!)

再次接觸「殺戳都市」時,在放感情下去了解它後,竟為他創新的故事設定深深著迷!

大量搭配電腦繪圖,呈現簡潔俐落又露骨的畫風,現在看來竟如此迷人!果然心態的正確與否
便決定看事物的角度啊!(←這啥?)

言歸正傳,身為一個專業漫。郎中,劇情簡介還是要說上一段的~「殺戳都市」是一部以現在日本為時空背景來發展的科幻(←奇幻應該也說得通~)漫畫!(←前一帖的「烙印勇士」如果是古裝劇,那「殺戳都市」當然就是時裝劇啦!就是這個意思!)一對久未見面的小學同學-玄野計與加藤勝,多年後居然在電車月台上重逢。沒想到卻發生一位醉漢跌落軌道的意外,熱心的加藤立馬上前搶救,可是卻沒人肯幫他,情急之下看見玄野,便向他求援!硬著頭皮幫忙的玄野,最後卻來不及離開軌道,與加藤雙雙被急駛而來的電車撞得支離破碎!(←超噁的!!!第一集用不著這樣嚇讀者吧!不過的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列車逼近的畫面猶在眼前,兩人卻完好如初的出現在一個神祕房間裡,房中擺著一顆黑球,還有幾個人!稍微交談之後才發現,房裡的所有人幾乎都是剛死亡,隨後就來到這個空間了!正當大家對這個死後世界感到狐疑之際,黑球卻突然發出聲響,並且下達任務!接著黑球兩側突然如抽屜般往外衝出!裡頭放著不明所以的緊身衣及武器!不一會兒,大家陸續被傳送到戰場,面對未知的敵人與未來,眾人唯一能做的就是想盡辦法生存下去!

亡者聚集在有黑球的神祕房間!

任務展開前,黑球會發放武器與緊身衣!

有意思的是,作者巧妙的將現實與虛幻交錯運用,打造出既誇張又真實的迷人世界!每個任務所要擊殺的對象又變化萬千,諸如:外星人、神像、恐龍,每個任務裡還有最終大魔王,在限定的時間裡擊敗他,才能回到原本的世界。就像遊戲一般,讀者跟著裡頭的角色在每一次任務生存下來後,慢慢摸清楚其中的規則!例如:「任務開始前,參與者腦中會聽到莫名的聲音,然後來到有黑球的房間」、「任務執行中,如果超出任務設定的地域範圍,無視警告則腦中的炸彈會爆炸!」、「每一場任務會統計參與者得分,如果未達任務設定之最低分,一樣會死亡!」等等。而每次任務所要面對的敵人,也越來越強大!隨時都有喪命的可能!卻也因此讓讀者可以隨著角色繃緊神經,體會存活下來的喜悅!

敵人的設定也非常有趣且千變萬化,連神像也名列其中!

隨著任務的推進,主角們面對的敵人也越來越強大!

處處充滿危機的戰場上!一個不留神就升天了~哇靠!大叔死得超慘的!!!(汗)

再者,武器及裝備的設定,具有前衛的科技感,並且會隨著每位參與者的用法不同而改變其效能!每一場任務都可以帶給讀者不同的感受,後續的劇情延展性更是無限寬廣!(←當然也很有可能變得太唬爛!呃…不過這部漫畫本來就以虛構為主調,所以就算再誇張,我想漫迷還是能嚥得下去啦!)

泥砍砍泥砍砍!還有這種好萊塢級的高科技武器呢~!

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拿劍最帥氣了!!!

啊啊!!!今天本人的話好像太多了!不過這也代表,本文章的字數與「殺戳都市」的可看性成正比啦!!!以本人閱漫二十載的經歷,「殺戳都市」仍令我感覺到有新意,可見這本漫畫的確不簡單!誠摯推薦給各位捧由!快跟著主角們一起來解任務吧!!!

作者十分坦率的承認自己喜歡巨乳,因此愛屋及烏的在漫畫中不斷出現巨乳角色也是很合理的~

熱門漫畫改編成電影似乎已成了一種常見的既定公式,上圖為決定電影化的圖稿!

由二宮和也飾演玄野計,松山研一飾演加藤勝,電影切成上下兩集分開上映!有興趣的捧由
可以去租來看看吧!(←本人當然都是進電影院看過首輪了!在怪物實體化的部分十分有趣,
而劇情的部分就不方便講太多,建議尚未拜讀漫畫的人,先看完電影再看原作會比較好~)

原作與電影的角色對照表,姑且不論選角適不適合,我進戲院有一部分因素是為了裡頭的松山研一啦!


現在就加入胎哥阿寶粉絲團!請點這裡 or Google+!!!給俺讚一下!!!

圖片出處:阿寶拍攝 & 觸電網 & pixnet & tumblr & Gantz Players & GROOVY MATTER &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 Non-Stop & 在線漫畫 & 北方網 & Dive & blogspot & Mondhell-GANTZ-Manga & Gantz M.V.V. & MTV IGGY

【如有侵權,歡迎來信告知!如需引用,敬請告知並表明出處!】

120906 by Szu-Fan Chen / A-B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