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Silver Linings


天晚上,我騎著向友人借來的機車,經過了近四十分鐘的車程,總算來到地處偏遠的Tiger City。

正準備進戲院領取網路訂購的電影票時,就在我脫掉防風夾克,如行雲流水般關上座墊的瞬間,我嚇然發覺…機車鑰匙還放在防風夾克右邊的口袋裡!就在那個Moment…我嚇出了一身汗!!!

腦中如走馬燈般跑過了幾個念頭:完了完了晚上九點多了等一下怎麼回到住處?這麼偏僻的地方又人生地不熟的,到哪找機車行?就算找到機車行…會不會已經關了?踏馬的會不會太衰了?我現在該怎麼辦?

我慌了!下意識如本能般試圖將機車座墊的左側掀起…咦!可行!隨即將右手硬伸進車廂內看能不能拉到夾克的衣角,進一步找到放在口袋裡的鑰匙…有了!抓到衣角了!情急之下,猛一出力!整件夾克被我硬生生的給抽了出來!呼!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全身就像虛脫一般!而右手,在天氣寒冷的晚上,這麼猛力的伸進窄小的縫隙中,不用說,當然是瘀青又掛彩!

幸好,老天爺保佑!沒讓我在這寒風凍人的街頭待太久!事後想想,好在當時身旁並沒太多人。否則,一個大男人對著機車動作頻頻,甚至還從車裡探出東西!怎麼看,都像是個行跡可疑的偷竊嫌犯啊!

這件事也正巧呼應了本人剛看過的,「派特的幸福劇本」英文片名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中的「The Silver Linings」,意即「一線生機」!在感嘆人生奧妙的同時,也讓我深深的覺得,人生還真踏馬的如戲啊!

這麼戲劇化的人生插曲,雖然刺激,但…還是不要太常發生的好!因為本人心臟狠小顆,這種神啟般的惡作劇太常發生,俺可承受不了啊~


現在就加入胎哥阿寶粉絲團!請點這裡 or Google+!!!給俺讚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