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阿寶的夢想期中報告



曾在「爽報」朱學恆的專欄中看到這樣一段話:「現在景氣這麼差,不談夢想,難道你就不會餓死了嗎?既然都有可能會餓死撞死摔死氣死,為什麼不去追求夢想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是啊?為什麼不?於是大約在兩年前,我開始經營部落格,一年前,成立了粉絲專頁並在樂多建立一個官方部落格,將其他三個不同主題的部落格內容整合進來!因為我就是喜歡看電影,然後就順勢將觀影後的感受寫成影評;我在從軍服役期間,因為失戀而養成了寫短文來抒發情緒的習慣,後來我更開始學攝影,將符合短文氛圍的景象、畫面捕捉下來,讓兩者相輔相乘;除了文青的部分,我更喜歡當個生活觀察家,去發掘週遭讓自己開心、驚奇的細節,並且用較輕鬆的口吻將感受表達出來,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的業餘時間變得更加充實與滿足!但我始終沒忘記,我想要成為作家的夢想!

「電癮發作」是我發表影評的平台!

「流筆水」則是用文字抒發情緒的地方!

在「A-Bow's組成元素」裡有更多輕鬆的,關於阿寶對生活的發現與體會!

為了將流量集中,在樂多日誌成立的總站,將上述三個Blogger內容整合進來!原先的三
分站仍以同步更新的模式持續經營!

所以,除了在部落格分享自己的創作之餘,我開始投稿。投稿報紙、影音網站,截至目前為止,投稿報紙被錄用了六篇,(其中三篇有稿費)影評投稿則分別被開眼電影網e週報錄用了四次,KingNet影音台錄用了三次,而文章登上部落格平台首頁也累積達九次!父母常常質疑,「沒有錢的那麼開心幹麻?」是啊!如果滿足了自己的成就感又能快樂還有錢拿!這絕對是再好不過的結果了!可是…如果凡事都能盡如人願,世界上也不會有這麼多人自怨自艾了!
投稿蘋果日報可獲得相對優渥的稿費,不過錄取機會不大!而且標題更動甚多!上圖
跟原標題「一張樹林到新竹的車票」差異頗大啊!!!



不管有錢沒錢,大大小小的肯定都是讓夢想持續運轉的動力!

所以,我始終認為自信與快樂,是讓夢想持續運轉不可或缺的燃料,即便目前無法以這個模式,讓自己的物質生活得到改善,但是,精神層面的感受卻是富足的!我也深信,只要持續努力不懈,就有機會越做越好,與夢想的距離就不會再如此遙不可及!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了!

雖然,我不知道有無機會成為作家,並有著作被出版成書!我甚至不知道能否永遠堅持下去,畢竟,我們連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都無法預料了!(註)不過,我很清楚,只要能不斷從創作中獲得信心與快樂,我就不會輕言放棄!我要投稿被錄用一百篇,我要寫網誌一千篇,我要粉絲人數破萬!只要我繼續做下去,總有一天會達成!我相信,只要始終保持樂觀,肯定會有好事發生的!!! 



在追夢的路上,我或許連個小學生都稱不上,雖然以「期中報告」為名聽起來似乎已有了某些成果,但,事實上,阿寶只是想要跟大家分享追求夢想的喜悅而已!在普遍困苦的大環境裡打滾,大家比學歷比財力,往往只把「快樂」當成比較的戰利品!卻忘了「快樂」的獲得其實可以更容易!哪天,當你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時,你仍會發現,世界並不會因你而轉,但,你卻會為了自己的夢想而轉個不停!你會知道,光讓自己快樂就來不及了,怎麼還有時間去比較呢?!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例子啦! 

昨天終於收到的大紀元時報,裡頭便刊登著阿寶的作品啊!!!


註:這是我在便利商店當店長才深深體會的事情,今天排好的班表,可能明天又更動了!才正準備下班,就收到大夜的簡訊,告知今天起不再來上班了!永恆與安穩的定義,瞬間變成痴心妄想的好聽話!所以,今天不追夢,更待何時?!哈!


現在就加入胎哥阿寶粉絲團!請點這裡 or Google+!!!給俺讚一下!!!

圖片來源:
阿寶拍攝 & 阿寶掃描 & 開眼電影網 & KingNet影音台 & 樂多日誌 & 文創副刊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