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請問…你知道倒「ㄇㄟˊ 」的「ㄇㄟˊ 」怎麼寫嗎?


 這個字問我就對了,我超會der~(淚)

天因為一些突發狀況(註1),而延誤了下班時間,歸心似箭的我立馬跨上親愛的小噗噗,往溫暖的家滴方向駛去!

未料,才上路不到三分鐘,就聽到一陣「唰~~~啪啪啪啪」的詭異聲響,心裡暗暗驚呼:「淦!挫賽!」隨後,只見My噗噗仍舊如雄獅般發出兇猛的咆哮,卻完全失去奔躍向前的幹勁,就這麼停在大馬路上!情急之下,只好將車推到超級狹窄的路肩,拿起電話向家裡求救!

迅速說明狀況,並向熟識的機車行提出道路救援後,我便將車推往約定地點。沒想到,平常一分鐘不到的路程,邊推車邊走竟花了我十幾分鐘,這還不打緊,一路的緩坡更將我逼出全身臭汗,浸濕身上的薄外套,就在經過一條(不知是死是活在路邊圍成一圈的)小蛇,雙手雙腿都快抽筋時,我總算來到約定的路標「X堡汽車旅館」前,等著機車行老板的來電。(註2)

是說等著等著,也挺無聊,只好苦中作樂,拿著手機拍起機車與汽車旅館的合照,為顧馬路的自己留下個悲壯地見証,但…你絕對想不到…就在拍了一張照片後,肩負起等待老板來電的救命手機,竟然踏馬的沒電了了了了了了!!!(還有17%電力為什麼要自動關機呢?!這什麼道理我不懂啊啊啊!)


戲劇性的最後一張!

這肯定就是人家說的禍不單行吧!我想老天爺一定是覺得只讓機車壞掉,戲劇張力可能不夠強,所以多來個幾個橋段鋪陳,才能讓結局更感人!(謝謝!心領了!!!)

不過,我這人也不是省油的燈,人生三十年,經歷過許多狗屁倒灶的衰事大風大浪,讓我此刻能擁有平靜的心情,拿出相機只有200萬畫素(還不能對焦)(吃著連我也不知道門號的7-11 SIM卡的)堪稱老古董的NOKIA 6233手機繼續苦中作樂,拍著開(機)了又(自動)(機)、開了又關、開了又關的Sony智慧型手機…


***溫馨小叮嚀:以下照片皆用200百萬畫素且不能對焦的古董機NOKIA 6233拍攝,如有眼睛不適情形,請搭配人工淚液繼續閱讀!胎哥阿寶關心您~***





被稱為智慧型的手機,就這麼開了又關、開了又關、開了又關玩了我好久!根本Ai人工
智慧啊!

幸得老天垂憐,也慶幸剛才約定地點的作為是正確滴,在邊拍照邊等了十五分鐘後,老板的小卡車總算出現在馬路對面,此時我ㄍ一ㄥ住眼淚,準備用手機捕捉老板廻轉駛向我,如救世主般的英姿…咔喳!…馬的拍錯車!(哪裡殺出的程咬金啊!)所幸時間還夠我補拍一張!(老板!謝謝你你你!!!)

超前老板,急駛而過的程咬金…

哦哦哦!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完完全全是救世主的聖光啊!(膜拜)

救世主的救世神車(ㄐㄩ)!

接下來,看著老板將機車上車,我感覺得到,家已經離我越來越近了!坐上副駕駛座後,我始終用著6233擊殺無話可說的窘境及不斷竄出的無聊,等到進入鎮中心,看到機車行招牌時,我甚至差點哭了出來!



在我幫忙將噗噗推上車後,老板就細心的將噗噗綁緊,準備上路!



為了殺時間殺無聊,只好不斷的拍照~

進了市區,看到機車行招牌的這個摸們,我不禁流下男兒淚…

老板牽機車的英姿也不忘拍一下!

鬧劇接近尾聲,上演的就是平凡人不怎麼懂的維修橋段,不提也罷,各位就看看照片吧!

架高高的噗噗準備進行手術!(皮皮挫)

這是把機車傳動皮帶嚼得稀巴爛的傢伙!

這是被嚼得稀巴爛的皮帶!

當然,老天爺前面鋪了那麼多梗,結局肯定要威力十足才行!

老板:「總共二千七百元,謝謝!」

這不知名的傢伙要價一千二百大洋!(吐血)

這個圓圓的傢伙要價八百塊大洋!(咳血)

這條皮帶要價七百塊錢!(殺了我吧!)

伶涼咧!果真威力十足,我只差沒七孔流血而已!!!

最後這是跟本文無關,靜靜站在旁邊卻非常吸睛,感覺被彈到會很痛的大彈簧!
註1:其實我是相信徵兆的,只是在霉運降臨前,我們都不知道前頭這些小小的不順利,竟然就是隨之而來,精彩本片的前導預告!!!話說,在機車壞掉前的三十分鐘,本來可以在下班前完成的海報,在拼貼過程中發現了內容錯誤,所以又重印了其中的四分之一,等到終於完工時,已超過下班時間五分鐘。正準備起身離開的當下,電話響起,我又剛好手賤地接起來!結果電話那頭傳來主管的聲音,請我開個檔案,所以早已關機的我,又將電腦開機…等我找到主管所說的檔案並看完之後,只留下滿肚子的疑問,所以又下樓去找主管確認,在確認完畢、關機到我終於抵達打卡鐘前,準備下班的那一刻,已經超過下班時間半個小時了!然後,又過了不到五分鐘,我的車子就掛了…(跪)

註2:就在我牽車短短的十幾分鐘路程,就有兩位同事停車下來問我需不需要協助,或者需不需要載我去機車行,實在是讓我感動到噴淚啊!!!謝謝兩位熱心的同事!實在是糾甘心~

後記:幸好,在花錢消災後,我就感受到運勢上揚的徵兆。如:去圖書館還書時,下意識不想將安全帽掛在車上,便隨手拿了進去,等到出來才發現剛剛又下了一陣雨;到漫畫店租片時,還沒開口求助老板前,就在雜亂無章的櫃上發現了要租的片子~等等。(本人表示十分欣慰)


現在就加入胎哥阿寶粉絲團!請點這裡 or Google+!!!給俺讚一下!!!

圖片來源:阿寶拍攝 with NOKIA 62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