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有沒有步驚雲聶風很難演的八卦?


近有在看電視的朋友們應該很常被這個線上遊戲的廣告洗眼睛吧!很少看電視的我,在短短十數分鐘就看到了三次之多。偏偏對漫畫小有鑽研的本人(欲知詳情請看本人寫過的「漫。郎中」專題~),此時就被裡頭步驚雲的造型給雷到了!


話說「風雲」(因為主角聶「風」、步驚「雲」而得名)以線上遊戲之姿重出江湖,但可能很多朋友對原著漫畫不甚熟悉,所以,就讓曾經見識過港漫叱咤風雲時代的本人來稍稍解釋一下吧~

話說當時(遙望高中時期),除了港漫大老-黃玉郎的眾多作品(如:神兵玄奇、天子傳奇等)之外,就屬馬榮成的「風雲」最為經典(正確名稱應為「天下畫集」,但大眾慣稱「風雲」),至今仍在出版,已經足足過了二十五個年頭囉!本人就漫畫收藏的領域來說應該是標準的親日派,「天下畫集」則是我唯一有收的港漫。

「風雲」的名氣十分響亮,就我所知,曾拍過兩部電影、兩部電視劇,還製作過幾次電玩及線上遊戲。但,我們今天不是來細數這部作品的豐功偉業,而是就本人一點小觀察後之心得,提出來跟大家分享探討。

「風雲」拍過電影、電視劇,線上遊戲也總會找代言人來扮演裡頭的要角,可是,卻很少有人能夠詮釋得深入人心!讓我心中油然生起「步驚雲跟聶風是不是很難演???」的疑問,為了解開疑惑,我搜尋了歷代步驚雲及聶風的扮相,就請各位看倌跟著我的腳步一起看下去。

漫畫原著裡的步驚雲是長這樣滴~



這是電影版第一集郭富城版~

等等,那個麒麟臂上的麒麟…好,沒事。

妳是我的巧克力力力力~~~

怎麼感覺有點像在拍MV?接下來應該就開始看鏡頭唱歌了吧~對妳愛愛愛不完(轉手)

頭髮用挑染來呈現有點新潮~後面是國際巨星舒淇~

這是電影版第二集郭富城版~

頭毛變長變飄曳了~

這是電視劇第一部何潤東版~

為什麼?!為什麼肯德基現在不賣薄皮嫩雞了?!為什麼~?!

為什麼我無法不注意吳辰君?

嘿~別跑啊!小淘氣~I got you~

 這是電視劇第二部何潤東版~

雖然比第一部好看,但怎麼有種Rocker的Fu?感覺後面那把是吉他:p

這是最近的黃立優版~ 

果然問題是出在太過蓬鬆的頭髮吧~

在記者會上的頭髮又多了一種難以言論的奇妙感~


接下來看看漫畫原著裡的聶風~



這是電影版第一集鄭伊健版~


這是電影版第二集鄭伊健版~


我只能說浩南哥扮聶風完全無懈可擊啊!

這是電視劇第一部趙文卓版~

咦?

呃這…

無法忽視的違和感是來自…頭髮吧?

如果不說這是「風雲」電視版,我會以為趙文卓等一下會擊出龜派氣功或元氣玉之類
的~蛤…咩…蛤…咩…蛤!!!

這是電視劇第二部趙文卓版~

已經完全超脫原著設定,如果沒看到背後的雪飲刀,我完全認不出這是聶風…

看到這裡先做個小評論,雖然一開始看到的電影版第一集(記得那時還在唸高中,我著迷到影片一上市就用六百元買了下來!那時還只是VCD而已吶!),對郭富城扮步驚雲不甚滿意,但經過上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還是電影版的選角及造型比較講究些!尤其鄭伊健版本的聶風根本就跟原著相差無幾!不過…難免會有陰溝裡翻船的時候啦!(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是電影海報描述聶風入魔道的樣子,扮相依舊無人能敵!

但這…完全沒料到蓬鬆趙會有一天贏得了浩南哥啊!浩南哥走錯棚了吧~活人生
隔壁棚說~

好的!(跳一下)接下來看看風雲師兄弟合影的樣子,第一個是原著漫畫版~



電影第一集~

雲:你為什麼已讀不回!!! 風:師兄!你聽我解釋,昨天我真的剛好被師父叫去幫
買便當啦!

電影第二集~

這海報真的是很賞心悦目啊!


電視劇第一部~

來~看鏡頭…一二三,西瓜甜不甜~

咦?這是…大學迎新宿營裡的營火晚會吧…

誰說我們師兄弟感情不好!來!師兄,吃甘蔗~

電視劇第二部~

完全忽視原著設定只顧著互瞪的師兄弟…

風:師兄,我們還要互瞪多久? 雲:幹,我手也超酸的,再撐一下,我想導演應該快

既然賴雅妍都以最新版楚楚的身份登場了,所以還是來介紹一下楚楚這號人物,在原著裡,楚楚姓于,是步驚雲的妻子,是個悲情人物來著~而步驚雲的麒麟臂就是神醫從楚楚的老爸-于嶽身上剁下來,然後接到步驚雲身上的~(嚇死人)好的,簡介就到這,接著就讓我們看看歷代的楚楚吧!

漫畫原著裡的楚楚~


根本超悲情…(淚)

電影版第一集舒淇版~

雲哥哥,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嚇!右下角就是剛接上去的麒麟臂啊!)

右邊就是手被剁下來的于嶽~

電影版第二集唐嫣版~

這選角真的是深得我心吶!根本美得冒泡!只可惜跟邱澤…哦!不小心離題了~

這是電視劇第一部陶紅版~

嗯嗯…

這是電視劇第二部秦嵐版~

嗯哼~

這是最近的賴雅妍版~ 

明明是步驚雲的老婆,卻完全無視原著地拿著聶風的雪飲刀~(不過好像也沒說不行)


我想,看到這應該高下立判了吧~不過為秉持追根究柢的驗證精神,我還是製作了下面這個對照圖~(貼心吧)

判唐嫣出線應該沒什麼爭議吧~但對舒淇姐姐就有點過意不去了,不過人都有過去嘛~
你說是不是。

最佳聶風獎果然非浩南哥莫屬啊!不過最佳蓬鬆獎一度在黃立優跟趙文卓之間舉棋不
,但最後還是決定頒給文卓兄!

結論就是,賴雅妍扮楚楚雖然是Copy唐嫣的扮相,但還算可以,而黃立優飾演的步驚雲的確是雷!但起碼贏過趙文卓版的聶風跟下面這組…

喂!是賈靜雯耶!(我一開始還打林心如搜尋,難怪找不到…)不過亮點是旁邊兩位
誤!(笑歪)

喂!聶風的手在放哪?!(左邊的辣妹穿肚兜在搶鏡頭)

是說整個人物造型妙到升天,根本是從員工裡拉兩個最菜的出來扮~聶風更是一副風
就會被吹走的樣子啊!!!XD

最後補充一下,「雄霸」這一號人物是原著前期的要角,也是造就風雲的重要人物!而且,在電影、電視劇都有吃重戲份。前幾代出演雄霸的,一直是日本演員-千葉真一。

漫畫原著裡的雄霸~


雄霸在左下角~

這是千葉真一版的雄霸~


有沒有一種根本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的感覺!!!太厲害了!

 我真心覺得他是飾演該角色的第一人選,很難有人能超越,直到我看到…

呃這…頭髮的捲度有事嗎?

這種捲度根本讓人懷疑有外國血統!(而且電視劇第一部演無名,第二部居然演雄霸,
兩部間的超跳躍是怎麼回事?)


孫興版雄霸到底是怎麼回事啦啦啦?!?!?!(跌坐不起)


現在就加入胎哥阿寶粉絲團!請點這裡 or Google+!!!給俺讚一下!!!

圖片來源:阿寶合成、設計 & 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