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那件內褲教我的事




天,送走了我心愛的「屌爆俠」內褲,享壽一年六個月。在悲痛之餘,也不斷憶起跟它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才發現它教會我許多人生的道理。

回顧它的一生,正如人生般起伏波折,從年輕的緊實、叛逆難馴來到中年的圓滑、舒適,最後變得衰老、鬆弛,它用短短的一年半帶我心領神會人類數十年的轉變。它為我負起遮敝、保護的責任,卻又得承受一些無從選擇的汙穢。它自愛的用強韌纖維與刷子砥礪出更潔淨的靈魂,雖仍抵抗不了歲月的摧殘,但,它活得問心無愧。

我們捍衛對自身重要的東西,正如內褲保護我們一樣,人生中太多避無可避的黑暗,正如屎尿般襲來,我們可以裝死、置之不理甚至逃避,而內褲只懂得更高超的承受。穿越黑暗過後,它懂得淨化自己,也提醒我們不該自甘墮落,即便堅持面對光明永遠比投入黑暗更為艱難,也更耗費心神,不過,卻也讓我們得以迎向更廣大的藍天,更平靜的心靈。

一條數千元的名牌內褲跟三件一百的地攤貨,還不是難免要沾屎沾尿,根本無啥子尊卑!說穿了,我們跟一條內褲的差別,只在使用年限罷了。你…是否同樣有條內褲,用短暫的生命,教會你一生難忘的道理,至今,仍讓你不斷回味。


圖片來源:A-Bow本人合成 & MAGICBOX(如需引用,敬請告知並表明出處)

120328 by Szu-Fan Chen / A-B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