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奧義!螳臂擋車!哥哥有練過,洨捧由別學唷!【下】(文章比妖獸那話兒長一些請慎入~)


在我坐上火車,試圖力挽狂瀾的趕上那仍遙遠的研討會之時,內心的不安如狂潮般襲來,讓我不得不撥通電話給摯友R來緩和此刻紛亂的情緒。他聽完事發經過,急忙要我先去醫院檢查身體,畢竟人身安全才是首要啊!可我竟聽不進去,一心只想完成出差這任務!(天啊!我到底是盡忠職守還是失心瘋!現在想起來當時實在偏執到令人不可思議!這麼盡責的職員哪裡找啊?!老板快發獎狀給我,不過若能換成加薪比較實在啦!)結果過不到一分鐘,摯友R來電詢問我去看醫生沒,還轉達摯友D的口諭:「如果不去醫院檢查,我會飆到台南去把你截走送去醫院!」嗚哇!摯友D是我尊敬的老大哥,而他向來說到做到!本來還試圖敷衍了事,沒想到,一到嘉義大林站,全身開始痛起來!這才乖乖打電話回公司人事課報備,只聽見遠處課長內力渾厚的千里傳音:「叫他回來啦!車禍了還出什麼差?!身體比較重要啦!」我便趕忙打電話給老爸,請他在林內站跟我會合。

回公司的途中,跟老爸兩人一直在商討稍後要去警局備案的事宜,路經案發現場的時候,也注意到週遭有多部監視器,應可成為關鍵證據,而且,老爸說,那裡有個正在施工的工地,那肇事運將在裡面工作的機率非常高,就這樣,我們回到了公司。

路邊監視器是沒有把握黃金時機保持現場請警方來的腦殘的我唯一的希望!!!

由於上班地點原本就是醫院,而我又符合職業災害的資格(上下班途中發生意外),所以人事課長要俺先去急診掛號,於是乎我又收集到…呸呸呸…是又戴上另一枚急診室手環…(上次戴的那一枚是腸胃出血事件,不熟悉或忘記的捧由可以回顧一下「我人生中最接近煉獄的21小時」這篇文蛤~)話說集三枚也不能換咖啡,倒是我當下還能想這種無聊梗,還真是有夠豁達!

I got it !!!不過這好像不值得高興吶!

照了X光又給急診醫生看過後,其實沒啥大礙,骨頭都很白…呃…是都沒啥異樣,心安之餘,接下來都是跑職災流程,先在人事課拿了一些必要文件,於是獲得了一張可以免費看診六次的小卡片(嗚喔~好像線上遊戲打到寶哦~!眼神閃閃發亮~),然後又到勞安組填了些文件,於是公司內部的任務算是解完了~喂! 

哦哦哦!!!憑這張可以免費看診六次耶是六次耶!!!咦?!不過這好像也不值得高興吶!

接下來,就是要到管轄案發地點的派出所報案,很少踏進警察局,剛進門還是有些臉紅心跳(是的~差一點就小鹿亂撞了~),然後承辦員警一副懶散模樣愛理不理的態度很令人賭爛。(鄉下地方沒啥重大案件造成某些警員懶散無大志,只會開車追沒帶安全帽的機車族、或是躲在轉角埋伏紅燈右轉民眾、或是進書店拆了漫畫翻翻翻說這頁內容露太多不行,要罰錢!【此為熟識的書店老板真情泣訴】等欺壓百姓兼顧業績的行為是很常見的,不過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就是…畢竟這不是本篇重點,所以就此打住。)而旁邊一位較年輕的員警,眼神冒火十分熱心,聽了我的案發過程後,便打算開車帶我前往案發地點,試圖找出肇事者。哦哦!我當下超感動的!看吧!還是有眼神不死,熱力十足的鄉下警察滴!(警察陳大哥!謝謝你啦!)

人如果沒有熱情,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呢?!

這裡有件超酷的事要說,那就是,這是我第一次坐警車耶!!!窩喔喔!!!而且還坐在副駕駛座,還沒繫安全帶耶!!!喂~!(我後來回神就立馬繫上了,畢竟難保駕駛座的正牌警察不會開我罰單啊!)

秋條的心情大概跟這位洨捧由差不多,但由於我坐副駕駛座,所以比他還秋一點!(衣服經變色處理。)

到了事發地點,才發現另一個黑暗的事實…周圍的監視器竟然都是壞掉的!(根本就是裝飾用嘛!要嚇誰啊?!)雖然警察大哥沒有說白,但肯定就是這個意思啊!!!所以我們前往工地以記憶模糊又蓋滿泥巴的車牌號碼詢問,不出所料,工頭矢口否認,說沒有這輛車。(只是從頭到尾笑臉迎人並沒有耍狠)

工頭笑臉迎人,沒有耍狠,但我強烈懷疑那是面對警察的官方嘴臉啊~

沒想到警察大人還不放棄,回到案發路口左看看右看看,終於發現了一家自己裝設監視器的民宅,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找到了關鍵的錄影畫面!喔耶!警察大哥還不忘用相機把畫面翻錄下來,果然經驗老道呀!(快按個讚!)

民宅監視器比公家的傢俬可靠多了!!!嘖嘖嘖!咱們的地方政府該檢討檢討囉!

手握有力證據的我們,重返工地,此時工頭尷尬的不斷道歉便立刻連絡經理前來處理,(仍然保持笑臉盈盈,可見工作EQ頗高~)這讓我看清了一件事,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好像我們不把事證拿出來,他們也不會笨到坦誠一切,嘖嘖嘖…這就是人性啊~

那工頭又笑盈盈Again!!!

不久,經理來到現場,警察大哥開始居中協調,由於我跟家人一致認為,我們並不是想趁機敲竹槓,只要將我們機車恢復原狀就好。所以警察大哥請經理找出該名司機,除了負責修復機車還需包個紅包給我,最後我跟肇事運將在派出所裡,調解委員會的見証下,完成了和解手續,事件至此算是圓滿落幕。只是運將那事不關己的態度實在令人火大,如果是自己的家人被撞到,恐怕他就不會是這種態度了!唉~人性啊!不說也罷!

原來這就是和解書啊!希望下次沒機會再用到了!

不過,三月真是我他X的多事之秋呀!先是腸胃出血事件,而後是被老妖捅刀事件,現在又發生與混凝土車相撞事件,車禍當天就跟老媽去廟裡拜過王母娘娘了!結果才過一個禮拜同樣是星期五的三月二十八日,傍晚,老爸的車又被小貨卡擦撞了!哇哩咧!真是見鬼了!!!所以隔天我跟老爸老媽又去王母娘娘那拜拜求平安了!老媽說:「不要胡思亂想,要慶幸上天保佑,家人都平安無事!」的確,老爸是車子受損,而我除了身體酸痛及左手臂的一大片烏青之外,人都算平安了!

阿娘喂~這被撞噴出來的金屬活脫脫就是一把兇器嘛!!!幸好爸媽平安無事!謝謝老天保佑!

也讓我體認到,人在諸多不如意的遭遇下,才覺得信仰這種安定心靈的力量真的好強大,現在我接下重任,每日上班前都到家中神明廳,拜過菩薩娘娘及公媽,為家人祈求平安,希望我們還有電腦前的捧由們都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希望家人跟螢幕前的捧由們都能平安喜樂~阿彌陀佛~

p.s.在三月二十四日也就是我「螳臂擋車」的隔天,在我家二樓陽台發現了小燕子正在築巢,這被我們從古至今視為吉利的象徵,的確為我失落不安的心靈提供了強大的慰藉力量呀!(也難怪安腦丸要取名雙燕牌了~是這樣嗎?)不過,多了吉利卻少不了鳥糞啊!事情總是這樣,有一好沒兩好,這就是人生啊~(菸) 

哦哦!看見小燕子築巢真的很安腦啊~!(茶)

p.s.2啊!是不是該寫個小燕子築巢文咧?(歪頭)

圖片來源:A-Bow本人合成 & 估狗大神(如有侵權,歡迎來信告知!如需引用,敬請告知並表明出處!)

120530 by Szu-Fan Chen / A-B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