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我人生中最接近煉獄的21小時(文長粗俗又驚悚,請慎入~)


3月10日晚上六點半,我正沉浸在「大藝術家」那黑白身影舞動的螢幕中,孰料,肚子的絞痛硬生生將我拉回現實!眼看離電影結束仍有將近一小時的間隔,不知哪來的堅持,讓我死命賴在座位上,忍過一波兩波三波…七八九十波腹痛的攻勢!我堅信,此時是我這輩子將意志力發揮的最淋漓盡致的一刻!

終於…撐到電影放映尾聲,闊約肌驅使我狂奔廁所達陣!「哦哦哦哦哦哦!」在火箭成功噴射後,原以為終於解脫,沒想到…絞痛的感覺居然未曾消退!在那種肚皮極度不安的fu下,讓我遲遲不敢踏出男廁,就這樣,第一回合,在跟馬桶大魔鏖戰了近一個小時,我才總算下到百貨公司一樓,只是,外頭冷風淒淒,脆弱的肚皮當然經不起這小小一颳,於是…我又回到那小小的密閉空間,繼續大戰第二第三回…。眼看…原先設定搭乘晚上七點半的區間車,都已駛離月台兩個多小時了,快要十點的晚間…我居然還守著別人家的廁所…心想…「有些屎今天不忍,那今晚就要露宿街頭了!」我不要要要要!!!於是…提起十二萬分的勇氣,奮力走向火車站,並且迅速的買了一袋面紙(以防萬一),上了人滿為患的區間車,冷空氣被眾人的氣息溫熱,肚子疼痛這才稍稍抒解,這是我第一次喜歡擠得滿滿的火車。(這感覺有點像,在冬天時,有台卡車在面前排放大量汙黑卻溫暖的廢氣,心裡竟有種變態的滿足一樣。)

過了幾個大站後,車廂空間清爽許多,才選了個靠近廁所的位置坐下。而意志力與體力紛紛耗盡的情況下,自然而然就陷入沉睡狀態。不一會,自己醒來,恰巧有人開門從另一節車廂走入,當下只覺得這個人走路怪怪,但也不以為意,便繼續閉目養神,在離目的地僅剩四五站的距離,一陣喧鬧聲將我吵醒,轉頭一看,竟是剛才走入的那個怪人,正不停、大聲地胡言亂語,甚至開始騷擾鄰近的乘客,我跟其他乘客離怪人較遠,雖然無人出聲制止,但都十分注意他的舉動,準備苗頭不對,立即開溜。最令我惶恐的是,我似乎聽到他嚷嚷著要在林內站下車…「X的!跟我同一站?!」今天的腹痛事件,已是個不詳預兆,如果又被怪人纏上…那可真是倒了八輩子楣!於是在心裡暗自決定,一到林內,便迅速下車、牽機車,離怪人遠遠的!

時間一跳,我已站在機車旁,剛才飛奔上下月台天橋,讓我現在還氣喘吁吁…剛在想,怪人好像沒下車…呼!鬆一口氣的同時,竟從天橋上傳來令人擔心的呼叫聲…「他X的!是怪人!」我心一驚,卻發現車子「鵝鵝鵝鵝」的發不起來!此時腦中浮現的已經不只簡短有力的三字經!這輩子學會的粗俗語彙同時在顱內炸開!!!「老天爺!不要搞我了~!」所幸!在那精氣神合一的氣合一踩下,噗噗被我踩動了!我興高采烈的駛離該死的林內車站!只是,才一左轉,路旁的汽車,竟詭異的觸動警報器,嚇得我差點菊花綻放!今天一連串的噩運及巧合,讓我在回家路上,簡直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啊!更別提那跟我一同等紅燈,卻把車窗搖下大聲放音樂的黑色三菱讓我多挫了!!!


在如履薄冰的緊繃心情下,終於回到溫暖的家。總算能洗個舒服澡、睡個好覺,今天的壞運就到此為止吧!可…拎老師咧!肚子又在絞了!而一陣舒暢後…映入眼簾的竟是一抹鮮紅!看得我  驚胆跳,明明大姨媽才剛結束家訪,怎麼又來了?!喂~不對啊!我他X是男的耶!趕緊呼喚老爸前來查看(不好意思,正在吃飯的捧由,如果覺得噁心,請自行省略別看蛤~)於是父子倆決議,儘快洗完澡,前往台大醫院斗六分院掛急診。

由於畫面太驚心動魄…故以示意圖代替


星期日凌晨零時,父子兩人坐在車裡,面對漫天的黑暗,我則感受如赴刑場的悲壯…明明前一天全無異狀,怎麼過一天就演變至此?!彷彿早上在台中與友人歡聚、欣賞兩部電影的美好全都是幻影。


急診室發給我的VIP手環!喂~

假日凌晨的急診室,比想像中更人聲鼎沸…完成了一連串手續後,我躺在病床上一夜難眠,小孩哭鬧、警察問訊、醫生問診聲,全一股腦鑽進耳朵,轉頭看著在折椅上小憩的老爸,只覺得一陣愧疚,身體沒顧好,還拖累父親無法安睡,實在不孝。於是我請老爸回車上歇息,有事電話連絡就好。我這才稍稍安心的小睡了一會兒。

被臨時安置在昏暗又嘈雜的環境,睡不著的我只能一直盯著天花板…
隔天,老媽自行搭車前來與老爸交班,讓父母如此奔波,不禁令我一陣鼻酸。醫生幫我安排了胃鏡檢查,但由於星期日的關係,所以要等到下午三點才輪到我,這期間滴水未進,更別提宵夜、早餐、午餐了…通通都禁食。只能仰賴那兩大瓶點滴賜我力量。 

是的,就在昏昏沉沉半夢半醒的六七個小時過後,那令人恐懼的胃鏡秀終於逼近我面前…。生平第一次躺在病床上,讓人推著進電梯、出電梯,望著天花板的日光燈一排一排從臉上飛過,照過X光後,總算抵達胃鏡室,準備迎接生平第一次胃鏡檢查…。


兩位護士一直不斷耳提面命,「放輕鬆~」「來~現在要噴麻藥哦~」「放輕鬆~」「要再噴一次麻藥哦~」「放輕鬆~」「你太快吞下去了,要先含著,我說吞才能吞哦~」「現在再幫你加重(麻藥)一次哦~」就這樣我被噴了三次麻藥,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在幫我麻醉還是在清潔口腔了!當然,我當下完全沒有反抗能力,而那喉嚨已經麻得不像老媽生給我的那一副了…。

而劊子手…哦不…是醫生,在一旁準備就緒,護士此時卻拿了個激似情趣口枷的東西往我嘴裡塞!還一直提醒我:「你現在要做的就是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鼻子吸氣,嘴巴吐氣。」只見,那醫生拿著一條黑長管子,管子前端發出七彩光芒,彷若接上一顆七彩霓虹燈般,硬生生地往我嘴裡戳,一路戳進喉嚨、胃袋,他X的我哪顧得了「鼻子吸氣,嘴巴吐氣。」從頭到尾,我只是一直不斷的乾嘔,而醫生此時在我眼中活像個動私刑的變態,反覆把管子抽出、戳入再抽出再戳入,我雙手握拳,差點就失控地給醫生一個肝臟攻擊!可能感受到我的殺氣在亂,醫生很巧地在此時結束檢查。我佛慈悲,免除了我動殺戒的念頭,善哉善哉~


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情趣口枷!但是,胃鏡用的可一點都不情趣啊!!!

胃鏡檢查用的管子,大致就接近這兩種相加除以二的感覺吧…

被推出胃鏡室後,我從容的擦擦嘴邊、鼻孔旁橫流的口水鼻涕,心底有種莫名的榮譽感,我真實的感受到,照胃鏡似乎彷彿好像有一些些讓我成為一條鐵錚錚的漢子!(握拳)即便我仍被推著進電梯、出電梯,卻依然被一道勇者無懼的光芒籠罩…嘖嘖嘖!胃鏡這東西,果真是「不照一次,不長一智」呀!(不過…最好不要再有機會因病而照了…)

下午四時,看完報告後,醫生捎來了不算差的消息,原本擔心的胃潰瘍並沒發生,原本要安排的大腸鏡也就暫時不用了,基本上,可能是因為腸胃炎導致的出血,而出血的情況也緩和了,所以就回家觀察情況,可以吃飯,但要吃清淡一點,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我跟爸媽在領完藥後總算回到溫暖的家中,共享天倫之樂~雖然,我的晚餐只有白粥加鹽,卻是難以想像的美味啊啊啊!

21小時不吃不喝差點就能參加飢餓30的我立馬瘦了兩公斤!

Ps.這感冒引起的腸胃炎折騰了我將近一個月,雖然不出血了,卻仍覺得不舒服,也因此我每天都只敢吃飯配不太油的青菜,結果某天心血來潮秤了體重,竟硬生生瘦了整整三公斤吶!對於之前積極運動、控制飲食以求減重的本人來說,這樣的結果不知是喜是悲,該哭還該笑呢?唉~人生啊~(菸)

圖片來源:A-Bow本人合成 & DJ GRILO(如需引用,敬請告知並表明出處)

120329 by Szu-Fan Chen / A-Bow

2 則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