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心如美工刀割


天看見新聞台在近期火紅的藝人三角戀上 
下了個斗大有勁的標題在正宮女藝人頭上
「心如美工刀割」!!!


有網路新聞網文章為証~

是的,從「心如刀割」這令人感受千刀萬剮的成語 
進化成「心如美工刀割」這種可以任意選擇工具凌遲對方心理之語彙
不僅是破除八股語文傳統的創舉
更是言論、思想自由的強力表現
簡直可說是繼「三隻小豬」後的另一力作
我敢保証在現今的小學課本裡,填上這麼一句
肯定會被老師用紅筆在一旁畫上紅色螺旋線,並附註一個“佳”字的呀!



小時候作文被畫上這麼一條線,可是會高興個一整天呢!

這句新語,在深思後著實令人玩味,更具有無限的延伸性!
合理的推測,不久的將來可能會在媒體上看見如下標題…

心如美工刀割

心如瑞士刀割
心如殺豬刀割
心如生魚片刀割
心如藍波刀割
心如屠龍刀割
心如雷射刀割…

諸如上述的依此類推

更令人覺得玄妙的是,不同刀所隱喻的,糾~竟~是對負心人身家背景的暗示…
(盛竹如口吻) 

抓這張圖的時候,由衷覺得底下字幕已經取代這行圖說的功能溜XD(那個嘴形分明就是要說糾~竟的糾!)

如藍波刀是在被猛男(或永遠只流一滴血的傭兵)劈腿時可用 

雖然是我劈腿,但我還是要讓你嚐嚐心如藍波刀割的滋味!哼!!!(被捅者表情實在太令人不忍卒睹了!)

殺豬刀是被肉販(或是喬裝成肉販的特務)情傷時使用

金槍客表示:這…這是什麼刀?!?!  凌凌漆表示:殺!豬!刀!

雷射刀就可能對方的職業為軍火商(或是高科技醫學美容從業人員,也可能是科幻片演員),當他找小三時,正宮即可使用。 

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作工~喂!…我想不出好圖說!對不起!(淚)

抑或是用來評判負心人手段殘忍與否之標的呢?(盛竹如口吻) 

鏘鏘~盛竹如再度登場~

如瑞士刀、美工刀,較不鋒利,需要慢慢割或使勁割,折磨度堪稱刀中之極~ 

用鈍刀凌遲妳真心還要兼具可愛與美感,夠絕了吧!(動物造形瑞士刀真的很妙~)

又如殺豬刀這類粗獷利器,可用來形容被肢解但俐落的破碎卻明快落幕之情傷。

泥砍砍泥砍砍~劈別人腿,只要劈得好,下一個民族英雄就是你!(大誤)

而屠龍刀、雷射刀這類高級貨色,削鐵如泥、紫電青霜,素的一聲,刀起頭落,當然可用來表達如夢般(或是各取所需、花蝴蝶般)無感無痛消逝之戀情。 

這屠龍刀應該是1.0版本的…在已出到12的今天,仍舊令人感受其霸氣呀~(話說出到12的是三國志吧?)

泥砍砍泥砍砍,這根本是句妙言覺語!是不是是不是?!
大概只有高唱Yuki名曲「妙妙妙」才能表達我此刻如獲至寶、置身雲端的高潮心情吧~

「妙妙妙!我想叫叫叫~」 

Yuki表示:就算被字幕遮住臉,我還是要唱!(現在看來,她應該算是當時的宅男女神吧!我還買她專輯耶~)

p.s.這句話果然已經被網路上的廣大鄉民給熱烈討論著呀!

p.s.2本文純粹吐槽,不針對任何人,因為本人對隋X印象很好,更何況同是南投鄉親,相煎何太急呢?所以涉案藝人的粉絲,請不要來這裡炮轟蛤~求你了~雖然以本格的冷清度來看,九成九不會因此發生筆戰,但我就是孬啊~(跪)

圖片來源:中國寧波網 星爺電影截圖 Aife Life生活網 & 估狗大神 & Yuki MV 截圖 & A-Bow本人合成(如需引用,敬請告知並表明出處,圖片出處族繁不及備載,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120511 by Szu-Fan Chen / A-B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