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嘉義.小店漫步-上



幾年回鄉工作,因為南投沒有火車站,所以,每次假日展開的短程旅行,都是以林內車站為起點。


由於地處南投縣的南端,接近雲林縣,因此從家裡到林內車站,騎機車大約只要十五分鐘。可是,交通方面的花費卻比國道客運便宜一半!於是乎,從林內出發完全成為我跟咩等大人的共通默契。不過,由於咩等大人今天北上吃喜酒,所以,今天只好一人出遊!

說了這麼多,始終沒提到今天出遊的目的為何?真是拍謝!今天本人要出發前往嘉義,為從大學認識到現在的直屬學妹-LuLu踐行,因為她七月中就要到日本流浪一個月囉!但,說踐行其實稍嫌言重,不過想趁機聚聚倒是真的!(←掐指一算,居然已經認識十一年了!窩滴媽呀!)今天出席的,除了我,還有另一位同樣是本人的直屬學妹-Nicole也會到場,(←由於本人的狀況比較特殊,所以總共有兩位直屬學妹,從大學時代感情就一直很好,詳情在此就不贅述,總之就是緣份來著!)大夥兒相約在嘉義火車站見面。

近幾個禮拜的日頭可說是越來越烈,隨著區間車往南移動,只覺太陽的威力也隨著增強!大約十一點十五分,我已抵達嘉義,也順利與Nicole會合。小聊了一會兒,沒五分鐘,就接到LuLu的電話。走出車站,上了白色小車,三個人在隔了兩年後,總算又聚在一起了!(←啊啊!真是令人懷念的「家聚」啊!)

十五分鐘不到,我們便抵達了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Come home咖啡漫步」。距離十二點的開店時間尚有半個小時,三人索性就待在車上吹冷氣,躲避愈見兇猛的烈陽。越接近開店時間,門口也陸續出現觀望的顧客,我們也跟著下車,繼續縮在店門口的陰影裡防曬。約莫等了十分鐘,總算可以入店了!




店內的氣氛頗為溫暖,處處陳列著有趣的擺飾,略顯昏暗的空間,僅靠穿過窗戶灑落滿室的日光做為主要照明。不覺詭異,反而有種貼近自然的舒適感。



我們選了唯一的和室空間坐下後不久,我便起身前往二樓洗手間,途中,不由得左顧右盼地觀察起來,順便讓手上的相機暖暖身。狹窄而厚實的樓梯,彌漫著濃濃的古味,與上頭華麗的吊燈以微妙的方式呼應著。



順著樓梯往上,在包廂式的空間門口,掛著小巧可愛而精緻的飾物,一進入廁所,牆上的創意掛勾與洗手台上可愛水龍頭間的黑白對應,讓人覺得可愛之餘,也在臉上抹上一道會心的笑容。可說是處處充滿驚奇!






回到座位後,三人如常的聊著天,好似從沒(畢業)分離過般熱絡。隨著餐點的陸續上桌,除了聊天為心裡帶來充實感外,也多了胃袋裡的飽足感。我點的是菜單上唯一的麵食套餐-肉醬義大利麵(←正式名稱我忘了,但裡頭有脆口的煙燻香腸!)用著比我臉還大的厚重器皿盛裝,而實際的份量(對我這個在十點剛吃完早餐還有點飽的傢伙來說)剛剛好,口味來說,由於肉醬口味並非我所好,無法公正的評論,但整體表現尚可!套餐附有一杯110元的飲料,我則是加價20元,選了熱鮮奶茶。一入喉,便能察覺這杯鮮奶茶很實料,明顯用了大量牛奶,口感單純卻驚為天人,實在很好喝,只可惜,因為外觀不足為奇,所以沒有拍照,算是今天唯一的遺憾。



在酒足飯飽之後,由於和式座位實在不適合用餐及久坐,我們決定轉移陣地。

【未完待續】



現在就加入胎哥阿寶粉絲團!請點這裡 or Google+!!!給俺讚一下!!!

圖片來源:阿寶拍攝

2 則留言:

  1. 11年中,好多變化,唯獨我們3人關係不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11年來,身邊發生許多令人感慨的事,但我們三人關係的維持,肯定是令人欣慰的。

      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