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沒太多重點的台中遊


然標題都說了沒太多重點,那我們就直接切入重點吧!

這次來台中主要是為了來聽知名億萬部落客-雨狗大的簡報講座(順便朝聖),既然是朝聖,提前抵達是必要的!(好孩子要多學唷~)

But,太早到了,會場一個人也沒,連燈都還沒開。此時肚子餓餓,只好就近覓食。不過勤美誠品附近感覺蠻難找到銅板美食,時間又只剩四十分鐘,剛好瞥到一家拉麵店,稍微在店外瞄了一下價格,就直接被吸進去了~




我很喜歡櫃台附近的擺飾。

這個年曆也好喜歡!





拉麵價格還算平實,不過可能是口味叫錯,讓已屆而立之年的本人覺得湯頭稍鹹,喝了一口就投降了。(這對號稱「拉麵見底之王」的我根本是個屈辱!(捶牆)←別自己亂號稱啦!)



填飽肚子後,離講座開始時間只剩五分鐘,我飛快的奔抵會場(其實步行不用三分鐘),發現已經高朋滿座,立馬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但是沒看到主講者,正感疑惑之時,才見一道身影急忙走上講台。台上,邊setting設備的雨狗大一邊解釋著遲來的原因…他原以為最安全的高鐵,沒想到居然誤點,上網查詢後得知誤點半小時會以半票計價,可此時,車上廣播卻傳來:「我們將晚二十九分到站…」聽到這,參與講座的聽眾同時爆出笑聲!!!(真是妙人有奇遇!原來雨狗大遇見的是高鐵今年的第九度出包~新聞連結:轉轍器9度出包 高鐵誤3600客

最近才更名「久利生 雨狗」的雨狗大,迅速進入講題,兩個小時下來,只覺得他學識淵博,肚裡十分有料!(只可惜時間不夠,跳過許多內容。)期待下次真有機會可以在中部聽到雨狗大的「品字會」講座!

附上雨狗大玉照數枚~(因為場地是HTC免費提供的,所以…)






結束了今天的主要行程,就隨即趕車回家,約莫一個小時後,總算抵達林內車站。從車站騎車回家途中,因為相機帶在身上,就順便拍了一直以來很想捕捉的題材-台灣獼猴!(每次經過都超多人圍觀的)


大夥兒一起來野餐~猴呷猴呷!



請勿餵食?我呸!(設計對白)該猴確實散發出威風凜凜,霸氣十足的王者風範!
(不過我不敢太靠近拍,我超怕被砸石頭的,萬一相機被砸壞,我短時間買不起第
二台啊!)

超萌小猴登場~


話說,小猴子雖然可愛,但咩等大人卻對牠們充滿了敵意。(一直說:我一點也不覺得小猴子可愛!哼!)因為我丈人本身是筍農,在山上常常都得跟猴子進行筍子攻防戰!所以對農家來說,猴子可是非常難纏的對手,同時也造成非常大的困擾!況且,台灣獼猴又是保育類動物,傷害不得,只好盡可能想對策保護作物,也難怪咩等大人對牠們沒有好感。

除了猴子,還有在砂石場前,水塘邊的草叢裡成群的白鷺鷥!每次經過都覺得十分壯觀!只可惜鏡頭不夠長,拍起來有點像很多卡在草裡的衛生紙…(菸)


來個局部放大~

結束拍攝後,眼看烏雲密布,便趕緊驅車回家,從冰箱拿出西瓜消消身上殘留的暑氣,也為今天的特小號行程畫下句點!各位捧由,咱們下次見~(揮手)



這烏雲黑的嚇人,如果我是雲,不下點雨都不好意思了我!(結果烏雲撐了兩個多小時
一直到晚上快八點才降雨,還真是很矜持的烏雲吶!)


==================================================
遊遊TV節目宗旨:只要踏出家門,就是一段旅行!哦!上班不算。
==================================================


現在就加入胎哥阿寶粉絲團!請點這裡 or Google+!!!給俺讚一下!!!

圖片來源:阿寶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